我爱读书,对我来说,一天不看书就很难受,很无聊。而我最喜欢看的书是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
从学期一开始,我就迷上了动物小说。我看的第一本动物小说是《狼王梦》,对我读到“紫岚刚生完五只小狼崽,古河道上狂风骤起,电闪雷鸣。小狼崽还没有能力抵抗这暴风雨,紫岚必须把它们叼回洞去。它一次只能叼走一只。它顾不得其余狼崽的惊慌尖叫,叼起一只没命地向石洞跑。它来不及喘气,又接着跑回来叼第二只。当它叼第三只狼崽时,山雨劈头盖脑降下来。它顾不得自己身上流血的伤口,像接力赛似的,在雨中来回奔跑,又叼回一只狼崽。当它叼最后一只狼崽时,古河道里响起山洪暴发的轰鸣声。洪水把紫岚冲进河里,它拼命地挣扎,好不容易爬上岸。当它累瘫在石洞洞口前,才发现最后一只小狼崽已经死了。紫岚十分伤心。”时,我的心就被这本书给牢牢地拴住了,仿佛最后一只小狼崽就死在我的面前,连妈妈叫我吃晚饭都没有听见。就这样,我的心就被沈石溪写的书给紧紧的迷住了。他写的书我已经看过了将近20本,有《再被狐狸骗一次》、《白天鹅红珊瑚》、《黑天鹅紫水晶》等等。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已经看过了近80本书,可是我并不满足,我要看更多的书,争取在毕业前看满100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