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改变_1500字
他一米八三的个子,中等身材,留着小平头,穿着休闲服,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这是给我的第一印象。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欣赏着美丽的图案,我正陶醉在其中,忽然听到一声;老师过来坐吧,这里有坐呢。定睛一看,哦是他,很高兴的过去了。可能你会问,干什么呢,我在听同事的课。呵呵,看着他一节课的表现还不错。当然还有我的协助了,汉字写的大气流畅,禁不住的点头。心里默念孺子可教也。这是他给我的第二印象。要上课了,急匆匆的赶去教室,只顾低头走路,就听老远有人用标准的普通话在说老师好,一抬头,哦又是他,微笑着和我打招呼呢。你好啊。这是给我的第三印象。
不卖关子了,他就是去年转到我们学校的学生,不过不是在我班,对他只是稍微了解一点当时,说实话对他感觉挺好的,应该是烟台体校过来的,他那个体格肯定行,是练皮划艇的,厉害吧。我说呢个人基本素质还行,但是当时就有疑问,这么好的前途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再后来就听说他的不好的表现,小小年纪谈恋爱,打架斗殴,抽烟喝酒,和一些不务正业得人鬼混,经常破坏班规班纪等等吧。班主任总是每天教育,甚至不得不动点家法呵呵,现在知道原因了,肯定是被开除的啊。很快一学期过去了,因为我们一二班的英语和数学太厉害,所以不得不划班,真是郁闷啊,很快开始抓阄了,好紧张啊,是三号,打开一看啊呀居然有他,说实话回想他以前的所作所为,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没办法,接吧。
他的各科成绩一般,不过数学语文还行,英语最差了,而我就是英语老师,我的心情可想而知了,有种想哭的感觉啊,开始正儿八经打交道了,一开始总体表现还行吧,可是到后来本性显出来了,按照我的脾气肯定得好好拾掇一下他不行,可是我没有,就先做朋友吧,什么事尽力站在他的立场想,让他解除对老师的逆反心理,和他进行真诚的沟通,起色不大啊,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培养他,至少在我教他期间,因为不想一个好苗子就这样毁了,每天我都和他聊天,知道他是富家子弟,父母比较宠惯,自己又自制力差,很容易走歪路,我就和他父母取得了联系,在家不能太惯孩子了,惯子就等于杀子啊,通过和他交流,他明显听话了许多,加上老师平时的鼓励和奖励,同学们越来越喜欢他了,犯了错误就多给他机会改正,后来发现只要犯错误,他也知道脸红了,呵呵,而且立马就改正,慢慢的发现责任心还挺强,我就让他主管生炉子,干得很棒,班级里有什么苦力活他都抢着干,不怕脏不怕累,前段时间拔河比赛,他可是我们班级的英雄啊,拿了全年级第一名呢,只要每一次他进步了,我都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他,算是对他的精神嘉奖吧,他还是个热心肠有爱心的人,炉盖坏了主动带回家给焊好了,组织买助残卡他买的最多,这不上个周学校组织写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比赛,同学们一致推荐他写,当时他好高兴啊,或许是因为好久没有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了吧,能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了,好期待他的文章,相信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现在的班集体,基本不扣分了即使扣分也找不到他了,各方面表现都不赖,已经完全变了,同事说这都是我的功劳,其实不然。是他骨子里有向善的东西,一个人选择走什么样的路,关键在自己。走好关键的这几步,人生将是一片坦途,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将来会有好的发展前途,但是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需要有人拉他一把,现在的他是一个充满阳光和朝气的学生,他的点滴进步,都令我感动和欣慰,孺子可教啊!!!!
师者授业传道解惑也,肩负着教育祖国希望的光荣使命,教书育人是师者的天职,不光要教育学生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将来能光明磊落的立足社会,而且也肩负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输送人才的重担,每当看到自己的一批批学子,功成名就后踏上社会或者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时候,桃李满天下的时候,内心深处充满了幸福感,成就感也油然而生啊,今生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了,真是‘为生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啊’,更何况人之初性本善,老师们能够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有耐心,在你的手里就可能有陈景润,华罗庚等优秀的国之栋梁。
亲其师就信其道,教师只有用那颗爱生的心和对教育事业那份炙热的红心,微笑着,真诚着走进学生的心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会收获很多一生当中最宝贵的东西,此生足矣。祝愿所有为人师者能够工作顺利,永远年轻,能荣幸成为学生记忆深处的那位‘难忘恩师’。